血親(優京)

 

 

00

 

他們有著相似的血緣,相似的容貌。他們是感情要好的兄弟。

 

但有時候他卻覺得,那是一種可怕的詛咒,啃蝕他的心智、靈魂、一切,要將他毀滅殆盡。

 

因為,他愛著他的弟弟。

 

01

 

劍城優一還記得那時的情景。

 

那時他剛被告知自己可能在也無法走路,他茫然、無助,像個被拋棄在荒野的嬰兒,隨時會被野獸吞噬。他想大哭、想大吼,各種情緒混雜在一塊,像被打翻得調味料,他說不上來到底是悲傷多些、還是憤恨多些,或者兩者都不是。

 

而這時,尚年幼的劍城京介哭著打開病房門跑進來,身後跟著他焦急的父母親。

 

那時的京介眼睛都哭腫了,可見他一定是從事發哭到現在,身上的衣服也沒換過,小手緊揪著衣服下擺,嘴裡的抱歉一直被哽咽和嗚咽打斷,臉孔滿是傷心自責。

 

看到京介,優一原本複雜的情緒就平復了。

 

「沒事的。」他記得那時的他輕撫著京介的頭髮,「這不是你的錯。」

 

而京介嗚的一聲,直接撲到他懷裡,淚更加洶湧。

 

其實,說不怨的是騙人的。怎麼可能不怨呢?一雙好好的腿就這麼癱了,說不準再也不能行走,誰不會怪別人呢?

 

但他就是、不想、不能、也不願怪京介。他是他最疼愛的弟弟啊!他是說什麼也不想看到京介的眼淚,也不想他為這事自責太久。

 

只是,他真的不知道,京介為了他的醫藥費,竟然去加入第五部門,並摧毀他們從小一直嚮往的雷門。

 

當時他只覺得心裡空蕩蕩的,像是有狂風在吹,眼淚就這麼不受控制的掉下。

 

京介……不懂吧?他會不怪他,甚至可以說是為他犧牲這雙腿,就只是因為他想看到他在球場上發光發熱。

 

但他卻……辜負自己的心意。一意識到這件事,他的胸口隱隱作痛,痛到他喘不過氣,這種感覺可比直接在心臟劃上幾刀還痛。

 

但幸好。最後京介還是想通一切,背叛第五部門,並幫助雷門反叛,贏得神聖之道的冠軍。

 

只是,他卻也同時發現自己永遠不能說得感情。

 

他愛上京介。

 

02

 

病房門被拉開。

 

「哥哥?怎麼到窗邊,外面下雨,會著涼的。」京介從門外走進來,微微蹙著眉。

 

「唔,想看看雨。」優一身上只穿著單薄的淡藍色病服,坐在輪椅上。他看向自家弟弟,經過五年時間,他再也不是當年的小男孩,以升上國中的他,臉孔銳利但英俊,和他一般的金色雙眼平時總是冷淡,卻自有自己的風格。

 

「京介也長大了呢。」優一如此感嘆。

 

「……我永遠是哥哥的京介。」京介微紅臉頰,走過去將自己身上的制服披到優一身上。

 

「我知道。」優一笑笑的,拉住京介的手掌,和充滿傷的腳完全不同,手掌細緻而白皙,他緩緩在掌心繞,而優一自然知道,京介的手掌心,很敏感。

 

「哥!」果然,才摸一兩下,京介就紅透臉,將手抽回來。

 

「京介的手掌還是這樣敏感啊。」

 

優一笑笑的,瞳孔裡盈滿對自己弟弟的疼愛。

 

「……」京介沒說什麼,只是紅著耳根,小心翼翼的把優一抱回床上,動作輕柔。

 

「哥。」京介遲疑一下,猶豫著開口。「今天天馬他……」

 

優一聽到天馬這個名字身體頓了一下,強烈的醋意湧上他的心頭,燒灼他的聲帶,讓他發不出聲音。他知道天馬,是一個好男孩,和京介同年,長相清秀,個性很積極熱血,同時……喜歡京介。

 

是,他完全明白天馬適合京介,但他就是……止不住的妒恨,明明、明明天馬並沒有對他做什麼,還很喜歡來看他、和他聊天。

 

「他怎麼了呢?」優一盡量讓自己的聲音正常。

 

「他今天……跟我告白……」京介好不容易平復的紅潤又冒出來,而那股紅又讓優一的心被攪亂、並憤怒的翻騰著。

 

如果他不是京介的哥哥……如果他們不是血親……他會容許天馬存在嗎?

 

「是嗎?那你的回答呢?你應該知道,我並不排斥同性戀的。」優一抬起頭,溫柔的笑著,但眼裡的情緒卻蓄滿悲哀,藏在被子裡的手緊緊的抓著褲子。

 

「我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他……」京介嘆口氣,他實在不擅長處理這種事,所以他才會和優一討論,他很信任他的哥哥。

 

但卻不知道,優一的內心懷著比手足之情更複雜,獨占欲更強的東西。

 

「你可以慢慢考慮。」優一摸摸他的頭,「先睡一下吧,剛練習完很累吧?」

 

「好吧。」京介聞言,聽話的在優一的床旁趴下,因為練習實在太操勞,十分鐘後就睡著了。

 

優一複雜的看著京介,喜歡他,很喜歡,但卻永遠也不能說。想佔有他,讓他看著自己一人,卻永遠不可能。為甚麼他獨獨愛上自己的弟弟?

 

「喜歡。」優一在京介身旁躺下,臉靠近京介的面頰,在他耳旁輕喃,而他理所當然聽不到。優一輕輕摩挲他的面頰,冰涼滑嫩,唇貼上。每一個動作都在深情和明知不可為的痛苦打轉。

 

門又被拉開,走進來的是雨宮太陽,和他一樣是個病人。金黃的頭髮,陽光的、完全看不出病氣的臉在看到優一的動作那時,垮了下來。

 

「你到底有多自虐啊?優一哥。」太陽隨手拉了張椅子坐下,頗無奈的嘆口氣。

 

「沒辦法。」勾起一抹苦笑,「我……愛他,你還不是一樣?明知道天馬……」

 

「啊啊啊,不用提醒我啦,反正他永遠不會發現,我還要他趕快和劍城告白呢,這世上如果每一個情敵都像我這樣就好囉。」

 

太陽酸溜溜的說,臉孔雖掛著笑,但是是自嘲的笑容。

 

優一聽到這句話,內心更加黯淡。太陽和他一樣,喜歡的那人永遠不可能或不能喜歡上自己。他是因為京介是他的弟弟,而太陽,是因為天馬永遠只注意到京介,不會發現一直陪他的太陽。

 

悲哀。這就是愛的悲哀。

 

「比起我,你更可憐啊,愛上弟弟……血緣無法更改。」太陽看著依舊看著京介睡顏的優一,語氣多了些許同情。

 

「是啊……血親。」優一說著,把身子移離京介的臉龐。「不過你跑出來……冬花小姐又要不開心了。」

 

「唔……待在病床超無聊的啊啊啊……外面又下雨……只好滿醫院跑囉。」

 

太陽露出如朝陽的燦笑,而優一無可奈何的嘆氣。

 

如果,如果沒有愛上京介。說不定他會愛上太陽。但那也只是如果。愛情沒有如果,只有必然。

 

太陽和他聊了大約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。為了躲避冬花,又逃到別的病房去了。而京介在他離開不久後就醒了。

 

「唔……哥哥,我睡多久了?」京介睡眼惺忪的揉著眼睛,臉孔還處於剛睡醒的迷茫,頰上有著衣物的壓痕。

 

「一個小時吧?你頭髮都亂了。」優一幫他順了順有些凌亂的頭髮,又細心的幫他拉了拉微皺的衣服。

 

「……哥,我不是小孩了啦。」京介嘴上這樣說,但還是沒有躲開優一幫他整理的手。

 

「抱歉,我老是忘記。」優一小小地笑了聲。「回去吧,不然爸媽擔心,天馬的事……順著你自己的心就好。」

 

「嗯……」京介一臉欲言又止,眼睛裡有著複雜濃郁的情緒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……沒事。」京介甩了甩頭,像是要遺忘什麼似的,「哥,我走了。再見。」

 

「再見。」優一笑笑的向他道別。

 

京介走之前又看了他一眼,全身有些緊繃。要說什麼、卻又閉上嘴,離開。

 

等他關上門,優一的笑立刻消失,轉過頭,他看著依舊在哭泣的天空。

 

雨,一點一滴的打著窗戶,像是要將它切割成一塊又一塊的碎片,而雨聲,也在他心裡清晰一整個晚上,分解著他的憤恨和嫉妒。

 

03

 

夜晚,月光溫和的照耀在優一身上,像是一疋銀緞,也像是一層銀紗,但對他來說,更像是死神的鐮刀遇光而反射出來的森白。

 

他並沒有睡。睡像是被水熄滅的火一般消失,躺在床上意識反而越來越清晰,腦內不斷重復下午京介所說得每一句話、每一個動作。

 

夜晚寂靜無聲。那份靜更加深他的焦躁和煩悶,如果京介接受天馬了呢?但他不接受又如何呢?他又能怎樣?

 

他是他的哥哥,這無法改變。

 

睡不著的優一索性起身,艱難的、慢慢的一步步走到窗戶邊,上半身的重量倚到窗台。經過努力不懈的復健,他已經可以自己緩慢的走上一小段路,不在需要其他人的攙扶。

 

月光很美。

 

他著迷的看著月亮,將心思都放在它的美麗上,這樣他才不會想的太多。

 

所以,專心的他,並沒有注意到開門聲和腳步聲。

 

「哥哥。」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優一重心不穩,差點跌倒……

 

一個溫暖的懷抱接住他。他抬頭,那張臉卻讓他嚇得不知所措。

 

「京……介?」

 

「哥哥。」不知為何出現在這裡的京介,臉上有著疑惑和猶豫不決。

 

他們現在的姿勢曖昧,京介從背後抱住優一,手搭在他的腰上,優一的臉埋在京介的頸間。

 

心跳倏然加快。不行,太近了,這樣的距離不夠安全。

 

「京介,你為甚麼在這裡?」優一勉強控制心裡的悸動。

 

「冬花小姐讓我進來的,今天值班的護士是她。」

 

「……」冬花小姐啊,醫院的規則可以這樣破壞……嗎?

 

「爸媽知道嗎?」

 

「……」京介心虛的低下頭,而優一大概知道京介絕對是偷溜出來的。

 

「來做什麼呢?」優一問道,但京介卻抿著下唇,一言不發。

 

沉默環繞在他們兩身旁,優一想掙脫京介的懷抱,但京介卻不放手。

 

「哥……今天下午……我聽到了。」

 

這句話,讓優一的臉色陷入蒼白無血色的狀態。他聽到了?哪一段?聽到多少?他知道……他喜歡他了嗎?

 

「……我從來……不知道,哥哥,喜歡……我。」

 

一切,都完了。

 

優一用力的推開京介。臉上的表情被陰影遮住看不到。當不了了,他們當不了兄弟了,當京介知道以後,對他的看法一定會改變,信任會蕩然無存。

 

什麼都沒有了。那既然這樣……就說出一切吧。

 

「是啊,我喜歡你……情人的喜歡,想佔有你、親吻你、把你綁在身邊,你懂嗎京介?我對你……有欲望。有好幾次、好幾次我趁你睡著的時候,偷偷地吻你,你知道嗎?京介,我願意為你犧牲腿,犧牲一切……都只是因為……」

 

「喜歡我。」京介看著眼前的優一,神色震驚,但最多的是……不捨。

 

「是啊。喜歡你。」優一說完,抬起臉,臉上掛著笑容,但那笑卻有著極大的酸楚。

 

「……哥。」

 

「別再叫我哥哥。我不配。京介,你走吧……」優一轉身背對京介。

 

身後的人沉默了一會,腳步聲響起。卻是向優一走近。

 

京介抱住他。

 

優一全身僵住,他可以感受到京介的心跳,隔著衣物,非常的……快速。

 

「哥哥。」京介的聲音有些許的顫抖。「我還沒有說……我的答覆。」

 

「京介……不可以……我們,是兄弟。」優一隱隱約約知道京介想說什麼,但那句話,太危險,不能說出來。

 

 

「為甚麼不行?我也、喜歡……哥哥。」京介將臉埋到優一的背上。

 

「京介……」開心和苦澀頓時充塞在優一心內。京介、也喜歡他呢,可是……他們是兄弟啊。

 

「我們是兄弟,京介。爸媽會怎樣想?不能、不能的。」優一轉過身面對京介,眼睛裡滿滿都是掙扎。

 

京介看著優一。是,他完全知道,清楚的知道他們的血緣。他也明白他這樣做會有的後果。

 

但是……他喜歡優一啊。小的時候害他殘廢了腿,他為此自責許久,他多希望殘廢的是自己,為了治療他的腿的錢,他加入第五部門、為了完成哥哥的願望而背叛第五部門幫助雷門、都是為了他。

 

他始終以為,優一對他只是弟弟的感覺,所以面對天馬的告白,他才會猶豫不決,如果要忘記對優一的感情,他應該接受天馬,但是……他又不想。

 

但現在、現在。他不會猶豫了。

 

「我喜歡你。」京介低低的說著,接著將優一的臉龐拉近,親吻他。

 

優一呆住,唇上的觸感是這樣的真實,不容許他認為這是夢境。京介青澀的吻著他,抓住優一衣領的手微微顫抖,情不自禁的、他抱住京介,加深這個吻,將蜻蜓點水般的吻轉變成猛烈、侵略性的吻。

 

貪婪的掠取他嘴裡蜜液,濃厚的喜歡和眷戀都化成這一吻。

 

等優一放開京介,京介的臉都已經變成紅色,不知是因為缺氧還是害羞,金色的眼瞳朦朧而極具誘惑,雙手緊緊抓著優一。

 

「京介……這樣。就回不去了。」優一輕撫著他的面頰,眼裡的欲望和愛意豪不保留的展露。

 

「嗯……沒關係。」京介撲到優一懷裡。「只要哥哥就夠了。」

 

04

 

太陽看著眼前陷入熱戀狀態的優一,震驚不只一點點。

 

「……我沒看過兄弟變成情侶的狀況……」他只吐得出這一句話。

 

「啊啊,凡是都有例外不是嗎?」優一笑的一整個燦爛如朝陽、得償宿願的開心,閃的太陽的眼睛很痛。

 

而在一旁的京介紅著臉,遮住脖子接近胸口的瘀青,想也知道是誰「種」的。

 

「你拒絕天馬了?」太陽問著京介,這才是他最關心的問題。

 

「嗯,用電話說過了」

 

太陽在心裡盤算著。太好了,現在天馬是最失意最難過的時候,趁虛而入超容易的。

 

他湧起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。

 

「優一啊,謝謝你替我製造機會囉。」說完,太陽就飛奔出病房,去攻略……不,我是說,找天馬去了。

 

「他在說什麼?」不明所以的京介很疑惑,而優一暗暗的笑著。追不追的到啊……看太陽造化囉。

 

「京介。」優一喊著從弟弟變成情人的他。

 

「哥哥,怎麼了?」

 

「我愛你。」

 

05

 

曾經,他以為血親是一種詛咒,但現在。他卻覺得那是一種另類的祝福。

 

感謝上蒼。京介是他的弟弟,他最愛的人,不論哪一方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